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履职尽责献良策 民进两会显风采 ——武汉民进会员参加“两会”综述

发布时间:2020-01-15来源:汪圣涵 浏览量:12108
【字体大小:

    2020年1月5日至10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相继召开,20名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万世华、文建东、兰鹏飞、刘胜、孙晓辉、李国庆、李宗双、李彩云、杨德红、吴俊、金绅、孟晖、赵群、钮心莉、侯永兰、袁云光、袁言勇、黄莹丽、梅惠、董菲及妇联、医卫、教育、文化、无党派等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曾艳红、罗光伟、简基松、顾静、王荔、赵山华,8名市人大代表甘红枝、石海云、任伟中、吴承斌、邱启翠、陈红英、陶加喜、黄芬参加两会。会议期间,他们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取得丰硕成果。

    吴俊代表民进界别作《进一步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体制机制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大会发言,孙晓辉作《厚植汉派文化 壮大武汉夜经济》的大会发言。《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大力推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的建议》《加快打造“长江湾” 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作为大会书面发言。

    民进界别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讨论省市领导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文建东、黄莹丽等针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环境保护的内容提出建议,副主委袁云光及兰鹏飞、董菲、金绅等委员对明年的市政协工作提出建议,副主委万世华及杨德红、吴俊等委员对加强调研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提出建议,副主委李彩云、委员袁言勇等提出加强和创新公共服务领域投入机制的建议,刘胜就建设地质信息大数据平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效率提出建议。在联组讨论中,文建东就城市管理发言,袁云光就大数据的利用和长江湾的开发发言,袁言勇和刘胜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及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发言。

    杨德红、吴俊、金绅、赵群、梅惠、董菲、罗光伟参加了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吴俊作《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建议》的发言,董菲作《万里茶道明珠蒙尘 大智门火车站旧址亟待活化利用》的发言,杨德红作《关于大力发展我市互联网教育产业的建议》的发言,罗光伟作关于加强我市传染病公共卫生应急救治能力建设的建议》的发言。大家的发言得到市长周先旺的肯定和一一回应。

    武汉市“两会”期间,多名民进会员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广受关注,亮点纷呈。委员和代表们紧扣中心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聚焦民生保障和改善,加强教育改革等突出问题,在多家媒体上发出民进“好声音”。凤凰网湖北两会特别报道专题报道了杨德红《打造互联网教育“武汉样本”构建智能化教育体系》、梅惠《推动武汉市一流旅游名街和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打造国际化城市名片》、董菲《推进交通大数据开放共享,助力“后军运”时代武汉城市发展》、金绅《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推动老年友好城市建设》、袁言勇《全面科学规划部署,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武汉经视直播对金绅进行了采访;长江日报、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对董菲、石海云等建言进行了报道。

    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武汉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