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洪山区工委召开2019年度总结暨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4来源:李艳 浏览量:9379
【字体大小:

    2020111日,民进洪山区工委召开2019年度总结暨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动员大会。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文建东、袁云光,洪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其照、副部长陈淑琴出席会议,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宣传部、调研室负责人及洪山民进会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民进洪山区工委副主委周立辉主持。民进洪山区工委副主委周蜜从强化学习意识、强化政党意识、强化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奉献意识等五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民进洪山区工委委员林艳传达了民进中央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上蔡达峰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名新会员分别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

    袁云光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核心是参政议政,2019年民进洪山区工委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他强调,一是要围绕区委、区政府核心工作展开参政议政工作;二是围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产业结构转型等,集智聚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尹其照对2019年民进洪山区工委在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建设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践行者;三是做履职尽责的贡献者;四是做干事创新的开拓者。同时,对会员们提出依法作为、科学作为、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担当作为、带头作为的希望。

    文建东作总结讲话,他对民进洪山区工委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区委统战部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二要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强化调研,不断提升成效;三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

    会前,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会员一同参观了横渡长江博物馆并乘坐执法艇巡江,体会敢为人先的“渡江精神”,了解武汉市“四水共治”的举措与成效,进一步提升了会员的水生态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