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湖北省委会与黄石市委会联合开展公共卫生体系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2来源:调研室 浏览量:6884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0612094004

        6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尔肯江部长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积极发挥参政党建言献策职能作用,为省委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提出务实之策。民进湖北省委会与黄石市委会联合就“完善重大疫情分级、分层、分流的救治机制”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黄石市委会主委刘安定,民进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张琼,民进湖北省委会医卫委员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教授周新文,民进湖北省委会调研室副主任贺娜,民进黄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瑞金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12093957

        上午,调研组与黄石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和有关医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重大疫情救治卫生系统状况,尤其是战“疫”大考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暴露出的问题短板,并就如何完善重大疫情分级、分层、分流的救治机制,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下午,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黄石市中医院、鹿獐山社区医院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与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等进行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单位管理运行、项目实施、队伍建设、科学考核、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工作人员在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