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周洪宇率调研组赴四川开展中医药地方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7来源:湖北日报 浏览量:1836
【字体大小:

 12月19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调研组赴四川省,开展《湖北省发展中医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四川省中药饮片责任有限公司中医药生产企业、中药材种植基地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四川省人大和政府相关部门座谈,就中医药地方立法工作交流经验。


     周洪宇表示,湖北省是神农故里,李时珍的家乡,是中医药文化和产业大省,中医药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关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全省人民健康福祉,是荆楚人民的共同责任。


     他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诸多新的困难与挑战。《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施行后,进一步完善我省中医药地方性法规已非常迫切。要高度重视这次立法修订工作,加强立法调研,广泛听取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和基层干部群众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立法中的协调和沟通,解决法规修订中的有关难点和问题,制定高质量的法规草案,确保按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