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3微365

民进武昌区工委开展“微阅读”走进漫行书店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25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浏览量:3727
【字体大小:

 

2015年11月22日下午,民进武昌区工委开展“微阅读365”走进漫行书店活动,特邀请民进会员、著名作家、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给书店读者带来精彩的讲座《光谱:一个人的诗歌编年史》,著名诗人、《汉诗》执行主编张执浩和诗人、艺术评论家李建春也应邀来到现场与大家互动。区工委主任吴承斌、副主任赖从容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与现场民进会员和诗歌爱好者的交流互动环节,邱华栋深情的朗诵了自己非常喜欢的诗歌作品《对位》,并分享了写诗的场景、意境和心情。邱华栋的风趣幽默,不同于通常印象中内敛安静的诗人,诗歌在他的诠释下也变得灵动起来。他表示,写诗对于他是真实面对自我心灵的记录,任何风吹草动,不论是自我内心的独白还是社会上发生的事情,他都用诗歌来表达。诗人张执浩、李建春也在现场与大家交流互动,分享关于诗歌的情缘,文学的趣事。

  赖从容代表民进武昌区工委表达了对几位作家的感谢和内心对于诗歌的欣赏和热爱,结合自己的经历,她认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诗人,每天的生活都可以过得很有诗意。

  会员们认为此次活动选址风雅,形式活泼,内容积极向上,将以此活动为开头,开展好“365天微阅读”活动,利用每天的点滴时间加强阅读,通过大阅读,深阅读,以“微”入,以“大”达,以“深”获,与身边朋友互相交流读过的好书、好文,让阅读成为习惯,浸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