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3微365

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律师公益团成立 “3M365”活动社区行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6-01-07来源:民进省委会 浏览量:3964
【字体大小:

 

     11月11日,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律师公益团成立仪式暨“3M365”活动社区行在武昌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出席并讲话。仪式由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主持。

     会上宣读了《民进湖北省委会关于成立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的决定》、《民进湖北省委会关于成立湖北民进律师公益团的决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马业新任名医公益团顾问、同济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张东华任团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湖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蔡学恩任律师公益团顾问,湖北法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绪高、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杨翊任常务副团长。

     周洪宇指出,成立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律师公益团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湖北民进履行社会责任的需要。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同时也有经济、医卫、科技以及律师等新兴阶层的会员。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其中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重要步骤。民进作为参政党,在参政议政方面要有所斩获,还要在社会服务另辟蹊径。为了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湖北民进陆续打造了湖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湖北开明画院、湖北民进名师团、湖北民进长江艺术团五大社会服务平台。希望通过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律师公益团的建立,联系更多民进会员、民进之友及有识之士,继续大力推广3M365的理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舞台上彰显民进风采。

    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律师公益团是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积极倡导下成立的集成医卫、法律界别民进会员的社会服务平台,旨在通过这些界别会员自身的专长,积极参与到3M365的活动中来。“3M365”概念提炼于“微公益、微行动、微阅读在每一天”的英文缩写,是民进湖北省委会联合中南片区民进省级组织倡议发起的大型系列主题活动,目前已辐射中部六省,约5000人参与其中。

     仪式结束后,公益团成员即赴首义路街江零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开展义诊和法律咨询。

附:

湖北民进名医公益团团长、副团长名单

 

顾问:马业新

团长:张东华

副团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文重远  邓云华  刘  萍  李运勤

胡少勇  程新耀  喻传兵  舒柏华

 

湖北民进律师公益团团长、副团长名单

 

顾问:蔡学恩

常务副团长:刘绪高  杨  翊

副团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余威威  姚青山  郭礼明  曾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