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3微365

湖北民进倡导发起3微365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07来源:湖北日报 浏览量:3868
【字体大小:

 

5年前,湖北民进倡议并于次年成立了第一家由民主党派成立的微公益基金—“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5年后的今天,在民进中南六省(区)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上,湖北民进联手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五省区民进,发出开展微公益、微行动、微阅读的倡议,倡导“3M365”新生活,传递社会正能量。

全面推广“微公益365”,即365天时时可做微公益,Micro Public Welfare 简称“MPW365”。4年多来,湖北民进在进行“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实践中,逐步形成“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微公益理念。我们认为,新形势下,有必要丰富微公益形式,全面推广“微公益365”。

启动实施“微行动365”,即365天绿色生活微行动,Micro Green Action简称“MGA365”。倡议广大会员从衣、食、住、行、用(将不再穿着且无破损的旧衣物清洗干净捐赠给需要的人群或相应机构,打造“闭环循环系统”帮助服装行业极大地减少所耗费的资源以及进入垃圾填埋场的材料尽量少用一次性餐具,珍惜粮食装修时多选择节能环保的材料、家用电器,不过度装修,节省木材钢材;出行尽量乘坐公交和地铁,节约能源空调保持合适温度、生活水循环、购物使用环保袋、办公纸张双面印,减少碳排放等),通过这些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加以积极宣传,影响身边的亲人朋友,时时做起,共同参与,减低碳排放,享受这种绿色、简单、健康、自然的活理念。

启动实施“微阅读365”,即365天利用点滴时间微阅读,Micro Reading简称“MR365”。为了把民进建设成为学习型参政党,鼓励广大会员利用每天点滴时间加强阅读,通过微阅读推动更多读者进行大阅读、深阅读,以“微”入,以“大”达,以“深”获。吸收正能量知识的同时,自觉抵制、检举网络上庸俗、落后、甚至反动的不良信息,净化网络空间,从而全面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思维模式、生活品味以及社交方式,让微阅读这种文化传播手段,成为促进全民阅读,进而提升全民综合素质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