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精准扶贫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民进咸宁市支部暑期慰问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8-07-20来源:咸宁支部 浏览量:4759
【字体大小:

 炎炎夏日,歌声送清凉,这歌声,来自通城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


  7月18日,民进咸宁支部成员一行赴通城县马港镇九岭村、麦市镇冷塅村慰问留守儿童并一起联欢。这两个村都是咸宁市“一山两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试验区”试点村,位于幕阜山深处,外出务工人员较多,虽然高温肆虐,民进志愿者们仍拎着零食和礼品驱车数小时赶来看望留守儿童们。

 活动现场,市妇联吴文芳带着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充分了解了每个孩子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随后每位参与慰问活动的志愿者也进行了自我介绍,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咸宁市温泉中学徐建伟组织孩子们进行集体游戏,并有棒棒糖做为游戏小奖品; 湖北科技学院教授赵元用图纸给孩子们讲解防溺水常识,开展儿童暑期安全自救自护教育,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孩子们一边吃零食一边听得津津有味。

 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刘娟带孩子们一起表演了手语歌曲《感恩的心》,所有参与的孩子们都领取了一些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

  “这些留守儿童父母大多在外务工,基本上都是由爷爷奶奶或家里的其他亲戚代为照管,缺少父母陪伴,这个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对他们的健康成长很有意义,希望能经常开展。” 马港镇九岭村妇联主席熊金秀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