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精准扶贫

民主党派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5来源:调研室 浏览量:4724
【字体大小:

7月19日,湖北省民主党派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介绍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省委会副主委李斐、杜耘、孟晖、周建元出席座谈会,省委会机关办公室、调研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受周洪宇主委委托,李斐代表省委会在会上发言,介绍了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关情况、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2016-2018年,民进湖北省委会共组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5次,共计46位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主要在恩施市、利川市、咸丰县8个乡镇12个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共考察扶贫产业项目、合作社18个。调研中发现问题15条,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6条并以座谈会和调研报告形式与当地党委政府反馈和报送省委省政府参考。

当前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省委会将根据会议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聚焦发力,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政治导向,当好“监控器”“探照灯”“显微镜”,在监督站位上再提升;瞄准重点靶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总体目标、深度贫困地区这个重点、作风问题这个关键,在监督内容上再聚焦;突出实效取向,坚持上与下、内与外、督与帮相结合,在监督方式上再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