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咸宁市总支开展“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9来源:民进咸宁市总支 吴文芳 浏览量:289
【字体大小:

龙兴岁时旺,送福百万家。1月27日,民进咸宁市总支联合本地书画名家走进咸安区双泉社区开展“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来自市美术馆画院、市美协、市书协的8位书画名家与民进咸宁市总支一起为社区居民“书福”“送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不少村民在现场选择对联内容,然后在简易的书法台前有序排队,满心欢喜地等待着书画家们的墨宝。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笔生辉,一副副散发墨香、寓意吉祥的对联跃然纸上。现场居民热情高涨,一边讨论着每副春联的意蕴,一边领略书法的魅力。民进咸宁市总支的志愿者们在一旁帮助大家压纸晾字,场面暖意浓浓。

“家里的老人都说手写的对联更接地气、更吉祥。今天能够一睹书画大家的风采,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觉得挺好的。”社区居民朱女士捧着一副寓意美好的春联,喜上眉梢、赞不绝口。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发起的全会性社会公益活动,从2015年至今已连续开展10年,活动展现了民进界别特色和良好精神风貌,助推了文化事业发展,受到民进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ab924f7e736c7f62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