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恩施民进开展恩施机场迁建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1来源:民进恩施州总支 浏览量:8541
【字体大小:

 7月26日至27日,民进恩施州总支副主委罗永健、专职副主委贺永红等一行四人聚焦“构建大交通格局,加快恩施机场迁建”赴恩施州发改委、恩施机场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机场迁建调研3

调研组围绕机场迁建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推进等方面与恩施州发改委及恩施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调研座谈。发改委表示机场迁建项目虽然困难重重,但工作专班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超前谋划、积极争取,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恩施机场公司表示,一定以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为重,根据需要积极配合做好机场迁建各项工作。

机场迁建调研1     调研组表示,机场迁建是恩施州的一件大事要事好事,是“构建大交通”格局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对恩施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深远的影响,本次调研后会尽快综合相关方面的情况形成报告和建议供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

据悉,恩施机场迁建是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重点项目。自2017年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以来,得到民航、发改、军方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该项目已于2021年12月正式被纳入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的《“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同时也纳入中国民用航空局《“十四五”民用运输机场建设专项规划》。2022年4月,项目取得国家发改委投资项目赋码。4月29日,机场迁建场址获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批复。经对二龙寺、李家坪、杨家湾等三个预选场址深入比选论证,国家民航局同意将场址条件相对较优的二龙寺(位于恩施市三岔镇)作为恩施机场迁建推荐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