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活·实践教育专委会秘书长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8来源:王默然 浏览量:879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608085312

        6月3日,时值端午佳节,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活·实践教育专委会秘书长扩大会议在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召开。
        民进会员、湖北省幼教机构联合会执行会长王默然受邀参会并发言,他在发言中说: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活·实践教育专委会成立以来,结合双减之后如何提高学生生活实践教育水平,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成绩斐然、令人振奋。他通过两个多月的调研,亲自执笔写出了2万多字的《中国陶行知生活·实践教育落地实施项目书》,通过详实的调研和操作性很强的落地方式,针对陶行知生活·实践教育如何落地实施,提出了真知灼见,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全国人大常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常委,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周洪宇总结了生活实践教育项目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生活实践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总结了“十个进一步”:进一步明确推广生活实践教育理论研究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加强生活实践教育图书、手册的编撰工作;进一步做好生活实践教育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充实健全生活实践教育团队建设;进一步不拘一格用人才,千方百计引进人才、留住并用好人才;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培训;进一步加强生活实践教育“扩面”的速度;进一步加强对生活实践实验区、校、园、基地的指导工作;进一步抓好基金会的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等十个方面,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