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随州市委会开展支部工作交叉检查拜访中共基层组织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量:868
【字体大小:

图片1        5月10日上午,民进随州法律综合支部一行4人在支部主任戴武超的带领下,来到民进随州职院支部,对2021年度职院支部工作进行检查。主委费巧云拜访中共职院党委领导,出席座谈会,办公室主任高仕文主持座谈会。
        开展支部工作交叉检查,拜访中共基层党组织是民进随州市委会主动争取党的领导,提高履职能力的创新之举。为此,市委会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要求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组长,带领所联系的支部成员按照市委会统一安排对全市各基层组织2021年度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双岗建功、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交叉检查,进行量化测评,并将测评结果通报中共基层党组织或统战部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费巧云拜访了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学军和统战部负责同志肖俊新,就民进职院支部争取党委领导、服务中心工作和会员履职尽责情况以及“民进会员之家”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达成广泛共识;检查组成员按照方案要求和评分细则对职院支部工作查看了档案资料,听取了会员反映,进行了量化考评。
        座谈会上,支部主任赵恒汇报了2021年度职院支部的主要工作,检查组副组长、法律综合支部主任戴武超通报了检查情况。学院党委、市委会、检查组对职院支部2021年度在思想政治建设、履职尽责、双岗建功、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职院支部在组织发展、资料收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朱常昆等3名会员代表对支部和市委会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今后多创造一些平台和机会组织会员学习和交流,多开展一些诸如调研视察、建言献策等履职活动,调动会员的履职积极性,增强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恳请学院党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主党派的工作。
        梁学军同志对会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与了回应,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对市委会的要求和会员的建议慎重对待、认真研究、积极采纳、逐步落实。对民进随州职院支部的工作给予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评价,并希望民进职院支部在中共随州市委的领导下、在民进随州市委会指导下,与学院党委“同心迈向新征程”。
        费巧云讲话强调,感谢职院党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进工作,为民进会员履职尽责提供平台舞台。她表示今后拜访中共党组织,主动交流沟通要常态化、制度化,职院支部和全体会员要“紧贴使命聚共识,紧跟时代勇担当,紧扣中心善作为”,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集智聚力,用新的更大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