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哪里需要我就在那里” ——民进鄂州华容支部会员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量:2591
【字体大小:

423f25457734524763c1f88f707ceea

4月10日,接到区防疫指挥部的疫情防控命令后,民进鄂州华容支部会员陈枭立即赶赴华容区人民医院,协助那里的工作人员做好现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从下午1点到夜里9点多,他连续工作了近8个小时,没有一句怨言。4月12日,华容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前,陈枭主动报名,参加华容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当天,他协助社区做好引导、维持秩序等,顺利完成2000多份核酸检测检录工作。

作为学校的一名教职员工,陈枭将自己对学校对学生的爱深深地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学校也是核酸检测点之一,每一轮检测完成,现场难免会一片狼藉。他会亲自联系专业消毒人员,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校园干净、安全;他主动承担起办事员、统计员的工作。每轮核酸检测前,他都会在工作群里发通知,组织人员布置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他会仔细做好统计,不漏一名师生,做好每天“零报告、日报告”工作。在他扎实的工作下,华容中学1915名师生都极力地配合做好两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率达100%。

停课不停学”,作为英语教学的陈枭老师,义无反顾地在网上当起了直播。为了让两个班100多名学生,疫情期间不耽误学习,他如往常一样,每天6点半起床,做好课前备课准备。他调试好电子设备,端坐在电脑前,将他精心准备的“精神粮食”奉献给电脑那头的学生们,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陈枭爱好写作,笔耕不辍。作为《鄂州日报》的特约记者,他十分注重做好正面宣传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他在合理统筹自己的时间,做好社会和本职各项工作的同时,还不忘积极投稿。疫情期间,他先后撰写《一场疫情,一场担当》,《华中,核酸检测点,那一抹志愿红》等30余篇稿件,发表在《帅小记》《鄂州周刊》,鄂州文明网,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百度、搜狐新闻等各大媒体,在社会上造成良好反响。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只要有需要,我就会在哪里。”每当有人问及他为什么这么拼命工作时,他总是这般谦逊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