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一颗红心托起群众致富梦 ——记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张新珍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量:2417
【字体大小:

张新珍,荆州市新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

微信图片_20220308102538

一颗红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志不移

张新珍的奋斗历程与改革开放进程高度契合,从一名供销社工人逐步成长为营收近千万的女企业家,这一切都来自于她始终把个人的发展、企业的成长与党、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改革的春风自1978年起席卷全国,1981年7月湖北省沙市获批成为国家首个城市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这个敢闯敢拼的女人成为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又从单枪匹马转变为联营经营,从荆州至荆门组建联营车队,后又投身旅游运输行业,不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值自己绵薄之力。特别是近年来,她坚持以次金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使命,从农村中来,到农村中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将企业办到乡村,解决群众家门口的就业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走进新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目之所及一片“红火”:不仅有她几几参加各级各部门组织的革命圣地的参观学习活动的资料,而且每个员工座位上插着鲜艳的小红旗,走廊两边皆是党的政策宣讲和党史资料。在新发,红火的不只是环境,更有员工们的心。红色基因一直引领企业前进,锻造了企业的红色文化,还将不少党员员工培养成了骨干。

 

扶贫车间助脱贫,托起群众致富梦

张新珍通过创办贫困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共吸纳15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上班就业。有的女同胞直接在家里做工,既有工资收入,也照应了一家老小,这种灵活就业方式深受当地妇女同胞的欢迎,贫困群众一个月可挣3000元左右的工资收入。她从不拖欠员工工资,创办扶贫车间也并不为了赚钱,有时产品质量出了问题要罚款,她不扣贫困职工工资,而是自己垫支,不惜牺牲个人利益只为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

随着第一个扶贫车间的顺利投产,她又积极谋划为发展大农村集体经济献计出力,考虑到荆州开发区的观音寺居委会、红卫村、五三村、同心村资源有限,当地没有一家龙头企业,四个村急需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她急村之所急,在每个村都复制建立了扶贫车间,既解决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问题,又稳定了民心,更助推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她特别重视妇女工作,扶贫车间70%以上员工都是女同胞,在日常工作中,她也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女同胞共同追求美好生活。在车间专门成立女工委,通过不断提高女员工能力素质、帮助妇女解决家庭纠纷、开展妇女心理疏导,号召妇女同胞进一步发挥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推动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在工作中,她对员工也是关怀备至,如同亲人,定期为员工加薪、发伙食补贴;组织员工旅游和开展各项文体活动;除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外,还额外增加了商业雇主责任险,使员工有更多的保障,还专门给女员工增加了妇科专项检查。

 

热心公益帮贫弱,服务社区献爱心

企业发展了,她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爱孤寡老人、困难群体和留守儿童,在抗疫期间多次捐赠防疫物资并为防疫提供交通运输工具等,近年来累计捐助近30万元。

投身抗疫做卫士

2020年疫情期间,荆州市新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捐款5000元,积极组织捐赠蔬菜、水果1万多斤,价值2万多元,解了新城国际小区张居正居委会、荆州开发区观音寺居委会居民的燃眉之急,还为市民进、市民盟免费提供货车运输蔬菜至疫情重灾区,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担当。

2021年8月疫情再次来袭,张新珍为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值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们送上1200斤黄桃和4000斤哈密瓜等慰问物资。她动情地说:“我作为民进会员,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分力量和爱心,同样也是在履行我们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帮扶妇女显真情

2021年母亲节来临之际,在市民进专职副主委黄平、荆州区杨玲主委带领下,张新珍向观音寺居委会捐献电子显示屏一台,为贫困母亲捐赠米和油,送上节日的祝福,多位母亲感动得泪流满面。她还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关心孤寡老人,考虑到农村留守儿童居多,孩子们大多靠爷爷奶奶带大,2021年9月,她为石首桃花山红军小学留守儿童捐赠了50个新书包和零食大礼包价值7000元。

扎根基层献爱心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张新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党史、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上,为红卫村基层党员捐赠衣物139件,价值11200元。

一份关爱,倍感温暖!当得知红卫村陈湾片区杨欣欣一家因病致贫的情况后,张新珍当即做出捐助决定。新科公司职工陈美云因身患“血小板减少症”,张新珍不仅调整了她的工作岗位,还给她的家庭一定经济资助,缓解了一家人的经济难题。像这样的捐助事迹还有很多很多,作为民营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张新珍始终把关心社会、扶贫助困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系列慈善义举体现了她奉献社会的拳拳之心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赢得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张新珍先后被表彰为“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抗疫先锋扶贫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