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失而复得的岁月静好 ——民进随州市委会秘书长夏双萍疫情有感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量:2858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31日的一例阳性病例,这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那些曾经不以为然的平常竟是如此可贵。整个城市都安静了,没有了昔日的车水马龙,街头异常空旷,一路的红灯,恍惚中仿佛回到了2020年的那个冬天。

2022年4月18日,经过18天不分日夜的抗疫战斗,所有的小区得以解封,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回望过去的18天,感觉一分一秒都备受煎熬的18天终于还是过去了,感觉有一万年那么长的18天终于还是过去了。平静有序的生活虽失而复得,但仍感慨万千,眼泪不受控制溃堤汹涌。

感谢所有的基层干部。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不是志愿者,不是警察。他们的头顶没有光环,他们的面前没有闪光灯,但冲在一线录入核酸采集信息的是他们,化解矛盾的是他们,转运人员的是他们,卡口值守的是他们......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却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所包的小区、村组;他们全员上阵,没有换班、没有轮休,日以继夜、连续作战,牢牢守住了村、社区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第一线。他们像冲锋的战士一样咬牙坚挺、拼命支撑;他们,就是基层党员干部,是一群离群众最近的人,他们以自己平凡、无畏的坚守,助力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4月1日凌晨2:00,发动群众做核酸的喇叭响彻在北郊的上空。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到达各核酸采样点。突发状况下,医护人员严重不足,支援的医生2小时内全部到位。此后,每天的核酸检测都有来自各地支援的医护人员。随县、广水、随州中心医院、随州中医院、南郊卫生院、万店卫生院、府河卫生院、何店卫生院、洛阳卫生院、慈铭体检、爱尔眼科等等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召之即来,来之即战。至今,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也不记得他们的样子,唯一铭记的是:他们为我们不顾一切的豁出去过。

感谢所有下沉的党员干部。组织一声召唤,他们到各自下沉社区,带头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要求、自觉服从管理,用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道战“疫”防线,井然有序的开展工作。或24小时值守卡口、或核酸采集信息录入、或配送封闭小区物资,或宣传劝导......他们每天工作时间横跨晨昏,有效缓解了基层社区人员短缺问题,是社区强大的“后援团”。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感谢所有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社区防控压力大、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的现状,各小区志愿者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及时雨。他们不分日夜、不论风雨、不计报酬,活跃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地方,运输和分发防疫物资,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维护核酸采集现场秩序......如果不是这场战斗,我很难知道,平平无奇的人群中,原来藏着这么多闪亮的灵魂。

感谢北郊所有的干部职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突发,北郊街道所有的干部职工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魄力、无惧“零落成泥碾作尘”的勇气,在关键时刻逆流而上、向险而行,深入防疫“主战场”,他们以无畏之姿勇挑重担,以无惧之态战斗在第一线。灯火通明的办公楼是他们守护一方百姓的决心,也是抗击疫情那盏“希望的灯”。他们每天都在跟时间赛跑,排查、预警、管理、服务,恨不得如哪吒有个“三头六臂”,或化作“千手观音”驱除这场“疫”魔。身在其中,方知其中难。在一线战疫的他们有苦、有累、也有烦,也需要安抚、安慰,但是,他们只能把这种情绪悄悄地带到了角落里,看一下家里人发来的信息,刷一下朋友圈,甚至是低声的抽泣几声,迅速擦干眼泪,调整心情接着干!他们是“防疫长城”一块砖,不闪光却贡献着一己力量。平凡亦英雄。

感谢所有关心我的同事、朋友。作为分管这项工作的副指挥长,我必须也只能站在一线迎战疫情“大考”,压力前所未有。几天几夜不能合眼,个中艰辛已无语陈述。感谢公公婆婆悉心照顾家里的2个孩子,让我和爱人的“夜不归宿”无后顾之忧,感谢所有支持、配合工作的村社区书记和同事们,感谢担心、关心我的我的朋友们,感谢给我鼓励、替我解难的领导们.......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无畏的勇气,让我可以心无旁骛的奋战向前。

感谢所有人。对我来说,这是一段不可复制的工作经历,从这件事中、从这些人中汲取的能量无以估量、无比宝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正是源于来自不同层次、不同力量的累积,我们才打赢了这场没有敌人的战争。他们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儿子、女儿,更是一个个病毒足以侵袭的血肉之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样的亲密接触,他们也害怕,也担忧,但他们仍超人般的无畏和勇敢,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众人拾柴的火焰,点亮了战胜疫情的一束束希望之光、胜利之光!

春已至,花已开,岁月静好已失而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