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喜报!民进会员张彬获湖北省第七届“优秀文艺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18来源:宜昌文艺网 浏览量:1957
【字体大小:

近日,湖北省文联发文对湖北省第七届“最美文艺志愿者”“优秀文艺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宜昌民进会员张彬获得湖北省“优秀文艺志愿者”称号,同时湖北省首批获评副高职称的新文艺群体人才之一。

image

张彬,高级摄影师,宜昌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宜昌新媒体摄影家协会主席

从事摄影28年,积极投身文艺志愿服务行列,参加各项文化惠民活动,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践行了文艺志愿者的初心使命,发挥了文艺志愿先进典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喜人成绩。

2020年分别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湖北省摄影家协会颁发的“先进摄影志愿者”称号。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的为援宜297名医疗队员“画像”的任务,任拍摄小分队队长,十余次深入高危区跟踪拍摄援宜医疗队员。1689张疫情照片被宜昌档案馆永久收藏并颁发证书。

多次参加湖北省文联“五个一工程”公益活动和宜昌市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拍摄公益活动。通过三峡新媒、三峡拍客等自媒体号,在央视频、人民号、搜狐新闻、凤凰新闻等10多个平台发布宣传志愿者公益活动和正能量的内容达百余条。拍摄的《十里长街送英雄》入围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湖北省广电局、湖北省文联共同举办的《中国抗疫主题MV》2020年公益拍摄的《暮春》微电影获得中国四川省微电影协会举办的抗疫微电影大赛“十佳影片奖”;2021年《百名援宜福建医疗队员》《宜建钟情》入选中国摄影网主办的全国2020“抗击疫情 守护平安”纪实摄影展;2021年扶贫摄影作品《光伏改变生活》获得宜昌政府主办的第三届“群星奖”摄影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