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做一名不忘合作初心的民进人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民进东西湖区工委 孔玉梅 浏览量:5380
【字体大小:

 作为民进的一名新成员,在入会之前,我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对民进并没有太深入的了解,仅仅知道民进是教育文化出版界别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政党组织,是八民主党派之一。即使在加入民进一年以后,内心始终也有很多困惑,作为一名普通的民进会员,我应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又该如何去做?
 

2020年新会员培训班虽然只有两天的培训时间,但是非常充实,内容从统一战线的发展演变及其地位作用,到民进的创始发展和任务职责;从新闻报道的专业写作技巧,到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理论上让我了解了民进和统一战线的发展历史及新时期使命,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武汉大学的夏教授结合很多具体案例,指导我们如何进行新闻稿件的采写,如何用好五个W和一个H,做到既言之有物又言简意赅


在这次学习中,给我印象最为深刻、同时也最受启发的是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的讲座。带着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和武汉民进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新时期广大民进会员为了国家进步、民族振兴武汉的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智聚力,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重要意义的提案,如民进湖北省委会周洪宇主委提出的义务教育全免费原副主委叶青提出的公车改革等等。这其中,让我最受启发的是武汉市第四中学的会员陈荣华老师,她提出的课桌椅该长高了引起了社会各界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使得江城万千学子因此受益。尽管她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语文老师,但她不仅仅只是教书,更是把育人真正放在了首位。她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从知识技能的传授到日常学习生活的点滴,她都真正看在眼里,放在心上,所以才能提出课桌椅该长高了这样的提案。崔艳通过这些事例告诉我们如何立足于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行业优势,在工作中有思有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积极有效参政议政。


回想到我自己,作为一名幼儿园基层工作者,做好幼儿保教工作是我的基本职责。虽然通过自身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仅仅只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远远不够的,必须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作为组织中少有的学前教育学段的会员,一方面要从大处着眼,多多关注与学前教育相关的国家新政策和新举措,关心人民群众对于托幼教育的新需求,同时对学前教育发展改革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深度思考和研究;另一方面要从小处着手,要在实际工作中多观察多思考,从细节和点滴入手,关注幼儿的发展需求,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学前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行使一名民进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这次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作为一名民进人的合作初心,更加明晰了未来学习和工作的努力方向,并向着更美好的明天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