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中央2018年参政议政年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来源:本站 浏览量:1852
【字体大小:

      121710日,民进中央2018年参政议政年会在成都召开。部分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民进各省级组织有关负责人,参政议政合作平台的有关专家,以及部分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进中央特邀研究员、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民进湖北省委会调研室主任张琼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刘新成常委副主席作重要讲话,面对新的形势,民进要做好明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必须增进思想共识,以新作为推动履职提质增效。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把握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制度优势与制度效能的实质;要不断加强履职实践,提质增效。

      闭幕式上,朱永新副主席作总结讲话,强调民进全会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刘新成常务副主席关于“加强履职实践,提质增效”的论述,把提质增效作为今后参政议政工作的努力方向。要在执政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问题,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要有做诤友讲真话的责任担当、建关键之言献务实之策的本领素质,以本次年会为起点,共同讲好高质量议政建言的民进故事。

      杜耘、叶青在大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