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湖北省委会精准扶贫工作队组织开展郁金香种球培植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1来源:本站 浏览量:2086
【字体大小:

    2018年12月18日至19日,民进湖北省委会第四批精准扶贫工作队按照省委会工作安排,组织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民进会员产祝龙为首的郁金香种球培植组成员,赴对口帮扶的咸丰县坪坝营镇水车坪村开展郁金香种球培植培训。

    培植组成员向坪坝营镇副镇长曾凡贵详细了解了水车坪村目前扶贫产业的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随后前往海拔1100多米的郁金香试验田查看情况。产祝龙等培植组成员现场讲解了郁金香种球的栽培、田间管理等技术知识,指导村民培植约4000个郁金香种球,同时针对在种植时可能出现的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并对田地土壤进行了现场采样。最后,产祝龙留下种植技术书面材料和联系方式,并叮嘱村民如有培植等技术困难,可随时联系并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技术培训,向农户传授了培养郁金香的先进种植理念和高效的实用技术,探索了产业精准扶贫的新模式,增加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民进湖北省委会第四批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潘喜梅、副队长张军、队员徐斌参加了培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