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省委会2018年《社情快报》第6期得到省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18-12-21来源:张琨 浏览量:2213
【字体大小:

     近日,省委会接省政府办公厅来电获悉,省委会2018年《社情快报》第6期《探索飞地经济模式 推进武汉大都市区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呈报省政府办公厅后,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根据建议作出批示,他认为“建议很有参考价值,应予重视。请发改委等有关部门阅研”。

    该建议由民进湖北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袁云光执笔。该文分析了武汉大都市区“飞地经济”健康发展存在种种困难和障碍,建议我省强化“飞地经济”的统筹协调机制,建立省级领导小组,顶层设计,出台指导意见,明确“飞地经济”发展的思路、原则、模式和政策,构建重大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完善共建共享合作机制,优化利益分配机制;加强共建园区的政策扶持。推进省级政府层面简政放权,给予“飞地经济”发展足够的制度创新“特权”或优先权;统筹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加快推进大都市区一体化进程,建立全省一盘棋的产业发展规划,鼓励城市间、园区间错位发展,避免恶性竞争或重复建设,共同打造完整的产业链。

    下一步,省委会将利用参政议政平台继续就武汉大都市圈“飞地经济”建言献策,促进武汉与周边城市缩小经济发展落差,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