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周洪宇与湖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18-12-15来源:本站 浏览量:1766
【字体大小:

    12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在省人大机关办公室,与湖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一行座谈。


    湖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杨义华汇报了企联会换届工作有关情况,以及新一届企联会发展的规划;副会长施铭德、陈先新、陈贤庭、郭海明分别介绍了其所在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狠抓环境保护,促进军民融合等重点、亮点工作。最后,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汇报了换届以来企联会秘书处工作近况。

    周洪宇表示,在目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能够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体现了湖北民进企业家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值得鼓励。看到企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齐心,富有激情和奉献精神,令人欣慰。同时,周洪宇也对湖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及其理事们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自身修为,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通过学习提升自我,服务于社会,做合格的参政党成员。

    第二,要秉承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的理念,相互尊重理解,相互支持信任,从而团结、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加入,让企联会通理事们的企业一起发展壮大。要多组织理事们开展学习、考察、培训及其他社会服务活动,多创造机会让理事们拓宽眼界、跃升思维、从中受益。

    第三,要努力营造创新实干的发展氛围。创新,要有前瞻性,要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各自最擅长的领域要有所突破,力争领跑行业。实干,要守法经营,完善企业有关结构、制度,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把民进会员的企业做大做强。

    第四,要积极引导成果共享的健康之道。在企业经营有余力之时,可以多参与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操作性的对策,提炼升华成有思想,有高度,有见解的提案、信息,及时报送,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讲真话、说实情、谏诤言,共同营造一个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参与社会服务工作要积极整合民进的各社会服务平台的资源,科学谋划,精准发力,争取社会效益最大化。
    湖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甘行芳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