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同心抗“疫”,湖北民进在行动

走过春天 ——我的2020武汉日记

发布时间:2020-07-15来源:民进中科院武汉分院支部 康玉辉 浏览量:2816
【字体大小:

   2019年,是注定写入史册的一年。这一年,新中国70华诞举国欢庆,军运会圣火照亮世界和平。这一年,也必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年。1月,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公开水域周边环境保障——东湖听涛景区8内湖水质提升与生态修复项目启动,2月水清。3月始,为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公开水域水质保障,查文献,勘现场,咨渔人,近半年的时间里,除多次定点查勘外,先后步行东湖5圈有余,虽一日夜晚来归跌落桥下摔裂了胸骨,然每一座桥,每一段堤,每一个排口,皆熟于心,数据皆可脱口而出,终获各方信任,脱颖而出。5月,奋战一月,东湖宾馆百花湖,军运会接待核心区,重现水清岸绿景美。6月,接“1号”工程,又是一个月,作为东湖宾馆大门的“脸面”的马庙湖,鹭鸥翔集,鱼翔浅底。9月,军运会公开水域水质保障项目正式启动,又是一个月,公开水域比赛水质保障项目再成,被誉为“山水赛场”。无他,唯手熟尔。百亩水面者,2周,500亩水面者,不超2月。

2020年的元旦,一片祥和,我与万千大众一样,展望未来,满怀信心,期待谱写2020新篇章。22日,我收拾了一年的疲惫,买了一大袋的武汉鸭脖,准备赶在24日大年三十的夜里到家。

23日,一早醒来,武汉“封城”了!一千多万人口的一座城,说封就封了,史无前例。日思夜想的老家和父母亲,回不去了……

留下,与武汉共存亡……

朋友圈得知武汉市有85家为医务人员免费住宿的酒店因洗涤公司放假无法提供洁净床上用品,通过多条途径联系了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单位洗涤业务的公司。半夜接电话“今天,上海来的医疗救治团队所住酒店已落实洗涤工作。感谢!其他酒店陆续对接。”

当晚,看到人民日报消息:武汉85家医院已消毒完毕,大家免费休息。想到这其中自己的一份贡献,自豪感油然而生,眼角流泪莫名。通过媒体朋友帮助几家医院和志愿者组织联系对接防疫物资货源、运输车辆等,捐了一千大元给武汉慈善总会,找途径捐了两千口罩给社区。

雷神山医院建设启动,我再次提出因地制宜利用军运会场馆开展抗疫的建议提出分级分诊的建议,发挥社区医院第一道防线的作用。鉴于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形,我提出《关于实行疫情期间防护物资分级供应的建议》:通过政府层面大数据统筹,保证有限资源的有效配给。

雷神和火神两医院交付使用后,我又提交《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市政污水管网病毒扩散防控的建议》,建议对所有定点医院污水排放系统做消毒处理,对受纳水体,特别是水源地水体开展应急监控。

216日,一系列重要会议在东湖宾馆召开。接东湖宾馆电话,百花湖和外湖间湖堤角落出现小面积的蓝藻。受临时管制影响,工人无法进场作业。227日,拿到社区开具的因公证明,巡查了听涛8个内湖,买消毒剂和喷雾器,给工人送肉菜米和防疫物资。32日,带领工人对项目部进行整体消毒。313日,集中对百花湖丝状藻集中打捞,治理,湖边偶遇孙总理。尽心尽力,为中央指导组提供良好工作和休息环境。

2020年的这个春天,有过惶恐,有过愤怒,有过感动,有过期待,有过恨,有过爱。然,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是非荣辱,都是生命的馈赠。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留下的,终将载入史册,离开的,都是英雄。

2020年这个漫长春天,我在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