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同心抗“疫”,湖北民进在行动

抗击疫情奋勇冲锋 促力发展迎难而上 ——记民进荆门市委会主委、掇刀区政府副区长高奎军

发布时间:2020-07-07来源:民进荆门市委会 浏览量:3164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带来的阴霾逐渐散去,但那段令广大荆门市民刻骨铭心的经历仍停留在人们的心中,在这场抗击新冠的战役中,每一位群众都是主角,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奔波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民进荆门市委会主委、掇刀区政府副区长高奎军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抗击疫情的指挥员”“战斗员    

说起高奎军,疫情期间和他并肩“战斗”几个月的同事,掇刀区卫健局局长王中平最有发言权。“我觉得他既是指挥员,是战斗员王中平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一种新型未知的病毒正在威胁人民的健康和生命,作为分管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教科文卫工作的副区长,作为掇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和疫情防控组两个组的组长,高奎军必须站出来,发挥“指挥员”的作用

    对疫情,他迅速反应,扎扎实实落实市委、区委有关防疫任务部署,一边积极向上争取紧缺的各类医疗防护物资沟通协调,责无旁贷;一边指挥调度区直有关部门开展疫情监测、预防与控制、流调、消杀、隔离等等工作事无巨细件件上心

    面对不断增加的发热病人和掇刀人民医院留观室严重不足的矛盾,掇刀区果断决定参照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模式扩建掇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高奎军带领一帮人马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会商筹备。129日下午,施工全面展开,市、区爱心企业积极捐助物资,助力医院扩建,21日下午扩建门诊即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掇刀区人民医院收治发热病人的压力。

    说他是战斗员,是因为高奎军和掇刀区所有防疫、抗疫人员一样,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选择了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下沉到掇刀石街道望兵石社区工作期间,每天早晨,他都要到社区报到,了解社区每天的防控动态,安排社区工作者、流调人员及核酸检测人员上门摸排、检测,识别疫情风险人员,随后在飞扬新天城和忠信路两个卡口参与值守。

    因为防疫,春节的团年饭也没法回去陪家人,而是在单位和同事研究制定防疫措施因为隔天省市区就会开一次会,会议都会开到很晚,散会后,他还要连夜布置、落实上级的防疫要求,办公室就成了高奎军的宿舍,至今还保留着一张行军床从寒冬腊月到草长莺飞,高奎军吃了几个月的盒饭,盒饭吃腻了,安排办公室工作人员搞点“特殊化”,买几盒快餐面换换口味在疫情最严重物资最紧缺的时候,高奎军在高速公路出口守了几个小时,就为争取几十个宝贵的核酸检测试剂盒。

     几个月的高强度工作,高奎军瘦了,也黑了但掇刀区防疫的局面越来越好了。据统计,自221日开始,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在全市率先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三个零报告;截至全市公共客运恢复的323日,掇刀辖区管理确诊病例102例,其中本地87人,外地15人,管理密切接触人员1332人;管理疑似病例257例,管理密切接触人员1256人;发热咳嗽病人留观1190例,流调管理密切接触人员4020人,共开展核酸检测5789人。这份来之不易的抗疫答卷,是包括高奎军在内所有抗疫人员共同书写的。疫情期间,高奎军带头捐款,并号召民进会员积极捐款、捐物,短短数天内,就募集到资金45万元爱心捐款和大量的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

     复工复学护航员“服务员”

     随着疫情不断好转,如何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工作摆在了高奎军的面前他又当起了复工复学“护航”“服务员”。

    为帮助鸿创科技、诚祥科技等包联企业复工,高奎军多次到现场指导、督办、检查、调集防疫物资,点对点包车解决企业员工返岗难的问题。植根于本土的湖北诚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润滑剂研制、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行业领军民营企业,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消费者满意单位”,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支持,去年通过招商引资搬迁到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复工复产后,高奎军多次到诚祥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听到企业老总说新建了数条全自动、机械化生产线,产能提高了几个数量级,市场和销售却没跟上的困难,他利用民进市委会这一平台,牵线搭桥,带着企业负责人多次到外地拜访、对接,成功签订合作协议,帮企业拿下订单。此外,高奎军还多次到本地的格林美、中集宏图、玲珑轮胎等大企业洽谈,帮助诚祥科技“拉业务”如今,诚祥科技圆满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企业满负荷生产。

    复学复课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高奎军更是小心又小心。为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办了疫情防控培训,并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学校开学评估工作通过电话督查、网络会议、下沉一线等方式,全方位督查学校疫情防控、网上开课等落实情况,坚持不达标不开学原则,重点对初三年级开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办、整改,确保了全区师生返校井然有序、安全安心。

促力发展的“实践员”“参谋员”    

作为荆门民进的领头雁,高奎军的初心就是和党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努力做促力发展的“实践员”“参谋员”

市委会一班人围绕“五型民进”发展目标,深化“三基一考核”和“特色基层组织创建”特色品牌,民进荆门市委会先后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先进集体”“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荣誉之后,2019年再次荣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这是荆门民进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近几年来,民进荆门市委会每年向政协提交的集体提案均超过40件以上一批有价值的提案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或被评为优秀提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作为主委,高奎军深入调研,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打造三环线高质量增长带的建议”被市长孙兵批示,将纳入荆门市“十四五”规划。“以荆浙合作提升我市产业外向度和产业链水平的建议”被副市长丁岱批示,市政府釆纳并促进了荆门与浙江台州等地的合作。

2020中共荆门市委第一次“双月”座谈会就全市疫后企业生存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党外人士意见高奎军代表民进荆门市委会发言,从疫后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存在的问题、部分企业具体困难和诉求等方面发言,并政府主导、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精准施策、切实疏通企业发展堵点,引导消费提振区域经济有序发展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高奎军算是“老人”了,工作时间长,工作部门多,因为情况熟、办法多,经常被区主要领导点将,负责处理各种急难险重的问题。他也总是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任务。他的坚守和奉献,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人。面对荣誉和掌声,他总是显得很淡定,他常说:“我有两个身份,一个是公务员,一个是民进会员,我所有的工作,要对得住这两‘员’,这就是我坚守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