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同心抗“疫”,湖北民进在行动

武汉民进会员金杰:年过半百的青年突击队员

发布时间:2020-03-19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浏览量:2266
【字体大小:

    202022日,民进武汉市青山区工委会员金杰得知青山区教育局征召抗疫青年突击队,立刻报名。他的妻子非常担心年过半百的他身体会吃不消,金杰安慰她和年迈的父母:武汉疫情这么严峻,全市人民要团结一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放心,我们是团队作战,不会有问题的!在他的安抚下,妻子默默地为他准备手套、口罩、雨衣,还有更厚的衣服。

    23日一早,金杰作为区教育局第一支抗疫青年突击队成员,守卫青山区北湖高速安全出口,监测出入北湖高速人员的体温。此时抗疫一线防护装备奇缺,他们都是穿着自备的一次性塑料雨衣,戴着一次性口罩,在高速出口,既要顶着刺骨寒风,还要克服对病毒的恐惧,认真负责地履行好守卫交通要道的重要职责。

    224日,金杰服从区教育局的工作安排,到红钢城青扬社区当志愿者。在社区,他根本不把自己当个老同志,跑前跑后,在社区大门的当保安、配送物资当搬运、为居民采买当代购员、小区防疫当消杀员……无论是什么工作,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下雪,金杰都尽心尽力,努力去完成自己的职责任务。从31日起,金杰又下沉到117街社区服务,负责在路口测体温、在社区安全巡逻、搬运各种居民需要的物质、上门调查居民疫情并仔细登记上报等工作。40多天了,他几乎没有休息日。社区同志都说:老金不老,赛过小伙!

    不论是值守高速路口,还是下沉社区,金杰都要求自己象年轻人一样,不拖后腿,冲在前面,他和一起工作的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主动帮助社区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居民的困难,发挥自己教育工作者的优势,协助社区安抚居民的心理焦虑,增强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了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千百个老金还在继续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