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同心抗“疫”,湖北民进在行动

艺术“战疫” 共迎胜利——民进武汉市委会直属湖北美院支部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19来源:钟鸣 浏览量:2270
【字体大小:

    武汉宣布封城至今已过去一个半月,武汉人民即将迎来“战疫”胜利!“中国方法是唯一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2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考察组外方组长布鲁斯·艾尔沃德对中国战“疫”给出这样评价:“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当这场疫情过去,希望有机会代表世界再一次感谢武汉人民,在这次疫情过程中,中国人民奉献很多。”

    身处疫区中心的武汉人首先要做的就是严格恪守隔离纪律,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民进武汉市委会直属湖北美院支部的会员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封城不封爱,他们用艺术创作、社情民意、志愿服务、认真教学等行动表达对祖国“战疫”的支持。

    支部主任钟鸣在疫情初期就创作了多幅战疫作品和诗词分别发表于中国美协北京双年展、《美术报》等全国十几家专业权威艺术机构和杂志编辑的网络战疫作品展和个人战疫作品网络展在全国宣传,影响广泛。钟鸣发起、指导了湖北美术学院的研究生和湖北省国画院高研班的学员创作了一大批战疫作品并编辑成两辑战疫网络作品展在全国广泛宣传,获得好评。他还配合民进武汉市委会疫情期间进行支部的每日疫情安全情况一日一报汇报。

    除此之外,钟鸣还发起、组织了湖北省工笔画学会九十多名会员和部分非会员配合中国工笔画学会针对湖北武汉的捐款工作,短短数日共筹得善款近9万元(全国共40多万元),并由他牵线搭桥用这些善款购置价值32万元的负压救护车一部,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战疫一线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购置救护车之后的募捐余款又经过他的推荐安排通过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慈善会捐赠给了身处战疫一线的红安县妇幼保健院,为武汉和湖北的战疫战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支部组织委员刘宾身在河南老家,关心封城后对武汉人民心理影响,于1月24日向民进武汉市委会提交了社情民意《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市民心理的疏导问题》,并提交至国务院上报疫情小程序上。

    支部会员叶倩,从1月31日起响应学校的“推迟开学不停课”的号召,在开学季准备好了网上教学,使学生能够顺利上课。支部宣传委员金纾身处武汉,帮助钟鸣每日统计支部会员的健康状况,发布各项通知。在隔离期,金纾每周参加系部的领导班子会议,组织安排线上教学,帮助老师们熟悉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并作为教学督导调研老师们的上课情况并做汇报。金纾积极报名去学校院长办公室值班,为考生和家长解答问题。得知同事的公公感染住院后,把亲戚从美国寄来的为数不多的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送给同事使用。

    在这场即将胜利的战"疫”中,民进武汉市委会直属湖北美院支部的全体会员积极贡献力量,乐观地应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事实证明我们经受住了考验,用实际行动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用艺术的精神力量鼓舞人心,用智慧和汗水保卫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