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2019年省两会

民进界别委员进行第一次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量:4019
【字体大小:

小组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114095332

   

1月13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小组讨论。民进界别委员们认真学习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叶青1

        叶青: 省统计局副局长,民进湖北省委会叶青议政室首席专家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准确,非常务实。就工作报告提三点建议:一是工作回顾中“着重抓的三件大事”,和后面五个方面的工作,有重复之嫌,建议进行统筹处理。二是省政协要进一步加强对委员履职的保障工作,就常委会议议题召集相关领域的委员座谈,对会议提出的建议进行讨论打磨,提升建议的质量,同时也能发挥委员的作用和积极性。三是对于2019年的工作安排,在民生领域的关注方面进行扩展,就新民生给民营企业带来的新机遇进行调查研究。


周建元1

        周建元: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徐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对2019年省政协工作作了全面谋划,对我们提升政治站位、资政建言提出了方向和目标。作为民主党派,要根据蒋书记的讲话要求和徐主席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进一步凝心聚力、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我对工作报告表示赞成。建议在工作报告16页“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后加上“提升五种能力”。希望省政协加强对界别活动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扩大委员的参与面,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


张永红

张永红: 省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


蒋书记的讲话对省政协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明确的具体要求。省政协的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上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政协机关的服务水平也大幅提升。希望省政协在民主监督工作方面加强力度,集合委员们的智慧和才干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对社会发展进步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当前,我们应关注痕迹管理过滥、文山会海、考核检查频繁等形式主义问题,要着重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利益的表达问题,反映老百姓的真实心声,承担委员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陆培祥1

陆培祥: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


蒋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对委员们履职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作为委员,要作有自己理想的追梦人,做好资政建言,利用会议、活动、提案多种形式参与到民主监督工作中去。对于形式主义大家都有同感和反感,希望各部门重视学风问题,不能走过场和流于形式,要学好精髓,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在务实重行上进一步加强力度。


孟晖1

孟晖: 武汉市教育局局长,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市委会主委


建议对工作报告工作回顾部分进行修改,应更加简练,直入主题。面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不确定因素,要更加关注最核心最急迫的问题,集中力量办大事。要给予教育问题更多的关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当前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希望省政协加强对教育方面问题的研究。


孙先华1

        孙先华: 襄阳市襄州区副区长,民进襄阳市委会副主委


作为委员,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要讲学习、提素质,履行好委员职责;要多调研,通过深入基层调研掌握真实的情况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要严格要求自己,双岗建功,维护好民进界别委员的良好形象。


杜耘1

        杜耘: 省科技厅副厅长,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


蒋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对省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政协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五个始终”的要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具体要求,是我们做好资政建言工作的遵循。省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亮点多、有创新,打造议政建言的网络互动平台,扩大了社会参与和影响力。希望政协把全体委员的力量和作用集中起来,开展不同层面、不同层级的活动,团结委员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扩大委员参与面,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


许晓宏1

        许晓宏: 长江大学校长助理,民进荆州市委会主委


作为委员,要敢于直言,反映群众的呼声,把下面的声音传递上去,在掌握真实情况的基础上正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在开展界别工作时,将其与党派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提升实效。提案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让人印象深刻,形成了实事求是的提案工作导向,而不是纯粹追求答复率、满意率。


肖红娟1

        肖红娟: 黄冈市人防办主任,民进黄冈市委会主委


委员们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把一年来的履职工作作梳理和交流非常有意义。作为委员,要增强政治性,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要坚持团结和民主,密切与基层的联系;要多建言,坚持小切口,出实招。要关注学前教育的问题,做好规划布局、逐步发展并加强监管。


肖萍1

肖萍: 民进襄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政协工作报告很具体,也非常务实。作为委员,在新的一年要牢记责任、提升能力,把问题找准,把建议做实,履行好委员的职责。


彭东方1


     彭东方: 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航运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委员


提案工作报告的数据表明,我们的提案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多打磨,提真正有用的建议。工作报告应更加突出政协三大职能来进行表述。


谈春光1

谈春光: 鄂州市卫计委副主任,民进鄂州市委会主委


蒋书记的讲话对委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好职的指引。参政议政要做到党政所需、政协所能、群众所盼。当前,我们应在“群众所盼”方面多关注,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教育、医疗资源城乡分布不均衡的问题越来越严重,需要引起政府部门更多的重视。


陈晓燕1

陈晓燕: 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恩施州支部主任


陈晓燕委员说,省政协一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全省的发展大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2019年,希望政府对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加快医疗体制改革,使分级诊疗能够真正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