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省委会2018年《社情快报》连续两期得到省政府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18-12-26来源:本站 浏览量:1845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调研室


    近期,民进湖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捷报频传,继本月中旬2018年《社情快报》第6期得到省政府领导批示办理后,《社情快报》第7期《洪湖清水堡发现水下历史文化遗址亟待开展抢救性保护》的建议也得到了省政府领导重视,副省长陈安丽根据建议出批示,她指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是我们的历史责任,请文旅厅阅处”。

    该建议由民进湖北省委会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何报寅执笔完成。何报寅同志是在洪湖参加央视地理中国节目拍摄时发现这一重大问题的。他在建议中指出根据实地调查并结合卫星遥感影像分析,发现洪湖清水堡周围,存在连片的古文化遗址,省政府应要求荆州市政府在洪湖退垸还湖的实施过程和具体方案中,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搞一刀切,不要把清水堡及周边文化层范围内的渔池列入退垸范围。要组织历史、地理、考古、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等专业人员成立工作组,对清水堡周围的历史文化遗址开展详尽考察和调查,查明遗址分布范围,评估其历史文化价值,制定抢救性保护措施,挖掘其历史地理和文化内涵,并结合科考、湿地保护、历史文化展览和旅游等制定可持续开发利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