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3微365

襄阳民进开展”三微365“活动 把温暖送到技校

发布时间:2016-01-07来源:民进襄阳市委会 浏览量:3867
【字体大小:

 

“三微365”活动是民进湖北省委会在进行“爱心壹小时基金”实践中,逐步形成“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微公益理念的升级版。

  “三微365“概念提炼于“微公益、微行动、微阅读在每一天”的英文缩写,是民进湖北省委会联合中南片区民进省级组织倡议发起的大型系列主题社会服务活动,湖北民进各基层组织也积极响应。

12月16日下午,襄阳市建筑节能以奖代补资金发放仪式在湖北省科技工程技工学校举行,民进襄阳市委会会同襄阳市建委,为该校学生澡堂太阳能改造工程送去十万元启动资金。

位于襄阳市高新区团山镇的湖北省科技工程技工学校是省人社厅所属的技工学校,生源大部分来自襄阳市所辖的南漳、保康、谷城等山区贫困县及周边的县市区,不少学生也是家庭困难的贫困生。近几年来,民进襄阳市委会和民进樊城总支选择该校开展“爱心助学----雄鹰展翅”的系列支教帮扶活动。

在今年秋季的一次帮扶走访过程中,襄阳民进了解到该校的学生澡堂因为设施老化、承载量小不能满足现有学生日常之需,便积极想办法帮忙解决。新当选的樊城总支主任肖萍在市建委工作,得知此情,一方面与樊城总支班子成员几次到学校实地查看,一方面积极向市建委有关领导和科室的同志汇报工作,争取支持。通过不懈努力,在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终于从市建委有限的建筑节能奖励基金中为该校争取到10万元的工程改造启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