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3微365

关于开展3M365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01-06来源:本站 浏览量:3874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的指示精神,创新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形式,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民进湖北省委会倡议民进河南省委会、民进湖南省委会、民进广东省委会、民进广西区委会、民进海南省委会五个民进省级组织,共同发起开展微公益、微行动、微阅读的活动:

     一、全面推广“微公益365”,(即“365天时时可做微公益”,Micro Public Welfare,简称“MPW365”)。民进湖北省委会曾于2011年倡议成立了“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并及时将进展情况向民进中央主要领导做了汇报,得到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民进各省也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推出了许多微公益形式的活动平台。“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微公益理念正成为我们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基本共识。在当前形势下,有必要进一步提炼微公益理念,丰富微公益形式,全面推广“微公益365”。

      二、启动实施“微行动365”,(即“365天绿色生活微行动” Micro Green Action,简称“MGA365”)。倡议广大会员从衣、食、住、行、用(将不再穿着且无破损的旧衣物清洗干净捐赠给需要的人群或相应机构,打造“闭环循环系统”帮助服装行业极大地减少所耗费的资源以及进入垃圾填埋场的材料;尽量少用一次性餐具,珍惜粮食等;装修时多选择节能环保的材料、家用电器,不过度装修,节省木材钢材等;出行尽量乘坐公交和地铁,节约能源等;空调保持合适温度、生活水循环用、购物使用环保袋、办公纸张双面印,减少碳排放等),通过这些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加以积极宣传,影响身边的亲人朋友,时时做起,共同参与,减低碳排放,享受这种绿色、简单、健康、自然的生活理念。

    三、启动实施“微阅读365”,(即“365天利用点滴时间微阅读”,Micro Reading,简称“MR365")。为了把民进建设成为学习型参政党,鼓励广大会员利用每天点滴时间加强阅读,通过微阅读推动更多读者进行大阅读、深阅读,以“微”入,以“大”达,以“深”获。在吸收正能量知识的同时,自觉抵制、检举网络上庸俗、落后、甚至反动的不良信息,净化网络空间,从而全面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思维模式、生活品味以及社交方式,让微阅读这种文化传播手段,成为促进全民阅读,进而提升全民综合素质的有效方式。 

    2015年是民进中央提出的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适逢民进中南六省(区)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召开,借此良机,我们共同倡议:民进各级组织、广大会员立即行动起来,一起加入我们的3M365活动(3M代表“MPW”、“MGA”、“MR”,365代表365天时时处处人人都可参与其中),共同推动助人、环保、益智的新生活!

 

                                     民进湖北省委会

                                     2015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