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精准扶贫

省民进“三万”工作队参加咸丰片区 “三万”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2-14来源:本站 浏览量:4918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精准扶贫

                                            工 作 简 报

                                                                                                                                                                                        第 4 期

                                                      (总第 4 期)

                     民进湖北省委会                              2016年5月20日

 

                                   省民进“三万”工作队参加咸丰片区

                                             “三万”工作汇报会

       5月13日下午,省“三万”活动第十三督导组在咸丰县政府召开咸丰片区“三万”工作汇报会,督导组组长、省旅游委副巡视员刘晗出席会议,咸丰片区驻点单位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公司、太平洋保险湖北分公司、民进湖北省委会、湖北清能地产集团公司及咸丰县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此次督导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全省第六轮“三万”活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三万”活动推进力度,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精准扶贫”以及巩固前几轮“三万”活动成果,总结典型经验,查找问题,落实工作措施,促进全省第六轮“三万”活动深入有序开展。

       座谈会上,咸丰片区组长单位鄂旅投“三万”工作队队长刘克环代表咸丰片区作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咸丰片区在第六轮“三万”工作中全力发展产业和聚力精准扶贫的工作情况,同时对“三万”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作风不扎实、部分企业带动能力弱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

        省民进“三万”工作队队长吴建农代表省民进“三万”工作队在会上发言,他说今年第六轮“三万”工作开展以来,民进省委会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在原有省民进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基础上成立省民进“三万”工作队,省民进专职副主委唐瑾任带队领导,按照“规划到村、扶持到户、脱贫到人”的目标要求,参与到咸丰县水车坪村、方家坝村、旋坨村的新一轮“三万”工作中去。省委会在财政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拨付财政资金10万元,支持帮助三个村架设路灯、修建垃圾池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他还说,今年,是民进省委会首次参与到全省“三万”工作中,对于工作队全体都是莫大的荣誉,但在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上有所欠缺,特别是工作队人员有限,工作条件不足,同时受机关职能局限,兴办“实事”的能力有限,与群众期盼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省民进将认真总结经验,注重工作实效,发挥省委会高校人才优势,充分利用省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平台,为当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智力、科技项目帮扶,提高农业组织化、科技化程度,让贫困群众通过农业产业发展实现持续增收。

       督导组组长刘晗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咸丰片区第六轮“三万”活动单位领导重视,组织健全,措施具体,保障有力,工作扎实,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工作队下一步要继续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将“三万”工作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充分发挥共同攻坚的合力作用、强化扶贫队伍建设、积极营造精准扶贫工作氛围,确保本轮“三万”活动取得实效,帮助各驻点贫困村早日“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