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精准扶贫

省民进专职副主委唐瑾一行走访省民进“精准扶贫” 驻点村、“三万”活动定点村

发布时间:2017-02-14来源:张军 浏览量:4972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精准扶贫

                                         工 作 简 报

                                                                                       第2期

                                        (总第2期)

                     民进湖北省委会                              2016年4月5日

 

                        省民进专职副主委唐瑾一行走访省民进“精准扶贫” 

                                     驻点村、“三万”活动定点村

        4月1日上午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一行来到省民进“精准扶贫”、“三万”活动定点村恩施州坪坝营镇水车坪村、方家坝村、旋沱村,了解省民进驻村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三万”工作情况。

        唐瑾一行首先与镇、村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在水车坪村委会,她认真听取了村委、驻村工作队关于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三万”活动工作安排的汇报,她表示“精准扶贫”、“三万”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省民进的重要政治任务,省民进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参与水车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努力为基层农民群众兴办实事,帮助水车坪村早日脱贫出列。

       唐瑾向驻村工作队提出了明确要求,工作队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精神,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程,帮助水车坪村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智力帮扶产业发展,优化当地生态环境,提高该村的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田间地头,走访了省民进“三万”活动另外两个周边村方家坝村和旋沱村,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并重点调研了方家坝村教学点,与教学点师生进行了交流。

       民进湖北省委会自2015年9月向咸丰县坪坝营镇水车坪村派驻驻村工作队以来,严格贯彻落实鄂办发[2015]43号文件精神,2015年底已向水车坪村拨付“精准扶贫”资金10万元,用以支持水车坪村村集体产业发展;2016年省委会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水车坪村开展以“强基础 兴产业 促脱贫”为主题的第六轮“三万”活动,同时带动周边的方家坝村和旋坨村发展,将“三万”工作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省委会在经费紧缺的情况下,向水车坪村、方家坝村、旋坨村拨付资金10万元,帮助当地架设路灯、修建垃圾池等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省委会将继续结合水车坪村现状,以村集体产业发展,旅游项目发展为突破口,发挥省委会高校人才优势,充分利用省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平台,积极为当地发展建言献策,开展智力、科技项目帮扶,推动水车坪村农业产业发展,帮助水车坪村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