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精准扶贫

周洪宇主委到咸丰县坪坝营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02来源:张军 浏览量:5208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精准扶贫

                                         工 作 简 报

                                                                                      第1期

                                        (总第1期)

                                     民进湖北省委会                   2016年4月1日

 

                              周洪宇主委到咸丰县坪坝营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率民进湖北省委会精准扶贫工作队一行深入咸丰县水车坪村,就省民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坪坝营镇方家坝教学点和水车坪村,周洪宇亲切慰问了方家坝教学点的10名师生,认真察看了学校远程教育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教师待遇、教学管理和课程开设、营养午餐等情况。在与教学点唯一的一名教师交谈过程中,周洪宇感佩这位老师为农村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向其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周洪宇指出,教育扶贫是消除贫困的长久之计。在边远贫困地区要实现教育平等,不能只停留在经济扶持帮助上,长久之计是提高人口的素质,让他们用知识和技能去创造财富、创造新生活。

        接着,周洪宇一行实地考察了水车坪村千亩红心猕猴桃基地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水车坪村旅游产业扶贫发展相关工作。在调研中,周洪宇对坪坝营镇的精准扶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民进湖北省委会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周洪宇指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在咸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正确指导下,建立健全科学扶贫模式,为重点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精准脱贫打下了良好基础。民进湖北省委会精准扶贫工作队要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按期完成对口贫困村的脱贫目标。同时,民进湖北省委会将积极发动广大民进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利用社会服务“七大平台”,全力支持水车坪村的发展建设,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发挥民进的教育界别优势,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开展系列助学帮扶活动。          

       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秘书长周建元,精准扶贫工作队有关工作人员,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明,恩施州副州长、恩施民进负责人陈晓燕陪同调研。咸丰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东来陪同并向调研组介绍咸丰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恩施州商务局秩序科科长、民进会员蒋俊介绍了水车坪村的扶贫产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