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荆州市委会召开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4-15来源:民进荆州市委会 浏览量:114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下午,民进市委会召开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动员大会,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长江大学校长助理许晓宏,副主委徐国青、黄平、白卉,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贺彩、干部王巧巧,市委委员、总支主委、内设机构及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晓宏主持。

会议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深刻把握参政党内部监督时代要求 切实推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审议通过了《民进荆州市委会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实施计划(草案)》,设立了民进市委会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平对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他指出,2024年是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全体会员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的重要意义。

徐国青强调,各总支、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内部监督的原则、重点和任务,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工作能力,以有效的内部监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提高党派履职能力和水平。

2

许晓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内部监督主题年是民进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重要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对相关政策文件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切实增强开展内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实效。紧密结合民进工作实际,坚持“常规动作”和“创新动作”相结合,强化对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特别是对会员发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的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高效有序开展。三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监督,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健全监督体系,完善监督制度,建强监督队伍,推动内部监督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