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三峡职院支部调研乡村产业发展现状

发布时间:2024-04-15来源:民进三峡职院支部 蔡双双 浏览量:102
【字体大小:

近日,民进三峡职院支部会员谭爱华教授带领民进三峡职院支部“助农扶农”科技服务团队,来到当阳市坝陵街道童家村和枝江七星台镇杨林胡村开展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调研。

位于当阳市坝陵街道的童台村是全国闻名的“观赏龟养殖第一村”,这里家家都有龟池,年入千万的大户比比皆是,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枝江七星台镇杨林胡村以农田入股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七十多个大棚来种植蔬菜和西瓜等农产品,通过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这里的村民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实现了致富奔小康,生活富足和谐、乡村和美。这两个村是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典范,民进三峡职院支部“助农扶农”科技服务团队将通过对乡村产业的深度调研,积累丰富的素材,总结出乡村振兴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模式,并应用于教学实践和推广,助力宜昌乡村振兴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