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履职尽责显风采 建言献策助发展 ——武汉民进参加市“两会”综述

发布时间:2024-01-23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周鑫 浏览量:368
【字体大小:

       1月17日至20日,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武汉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相继召开。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万世华、王四清、王作燕、兰鹏飞、刘胜、杨蒴、杨德红、张继、陈红英、陈美杉、罗光伟、周蜜、袁言勇、夏新、黄群芳、黄芬、梅惠、董菲、满桂莉等19人,代表青联、工商联、文化、科技、教育、医卫等界别的民进市政协委员王世勇、张卫、王荔、袁小山、陈晓静、孔玉梅、沈嫔、李智杰等8人,市人大代表孟晖、甘红枝、石海云、任伟中、南莉君、陶加喜等6人参加两会。会议期间,他们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取得丰硕成果。

        万世华代表民进界别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大会发言。民进界别《推动武汉打造新时代内陆开放高地的建议》被选为大会书面发言。

        民进界别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讨论省市领导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在联组讨论中,董菲作《关于创新危旧房更新路径的建议》发言,张继作《关于开展居民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的建议》发言,袁言勇作《关于打造市域“车城网”平台的建议》发言,王作燕作《关于大力发展银发经济的建议》即席发言。

        黄芬、陈美杉参加了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黄芬作《深入挖掘美食产业经济价值 助力武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言,陈美杉作《拓展水生态评价体系 共促武汉河湖健康的建议》即席发言。

        “两会”期间,会员们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热点,共提交代表建议、政协提案30余篇,在多家媒体上发出了民进好声音。长江日报专题报道了万世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王荔《推选“十大名菜”“十大名点”“十大手信” 打造武汉文旅品牌新标识》;黄芬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就如何持续保持武汉旅游热度与其他3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交流;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我市社区工作者水务培养与建设的建议》、黄芬《深入挖掘食品产业经济价值,助力武汉建设国家消费中心城市》的相关建言在楚天都市报刊登;武汉新闻、长江日报、极目新闻、武汉电视台等媒体对罗光伟、黄群芳、董菲、黄芬、陈美杉、王四清、周蜜、王荔、李智杰等会员进行了采访并对相关建言进行了报道。

        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武汉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挥民进界别优势,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关注民生实事,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微信图片_20240123140625

微信图片_2024012314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