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会员王珑锦名下企业获评全国首批“美丽工坊”

发布时间:2023-10-24来源:民进青山区工委 黄凯 浏览量:340
【字体大小:

        近日,由民进青山区工委会员王珑锦担任法人和董事长的楚凤慧锦绣轩商贸有限公司被中国残联、全国妇联评选为全国首批“美丽工坊”。据悉,全国仅55家机构获选,其中湖北省3家。
        楚凤慧锦绣轩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企业大力推动汉绣非遗文化与技艺的传承保护,同时通过“公司+基地+社区”发展模式,与多地多部门联手举办多场汉绣非遗传承公益培训活动,不遗余力地组织残疾女性开展培训,累计带动2000余名残疾女性就业创业,让残疾“绣娘”巧手绣出人生灿烂繁华。
        会员南莉君作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楚凤汉绣”非遗文化教授、荆楚民间刺绣传承人,也为汉绣非遗文化技艺传承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8月,中国残联、全国妇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印发《“美丽工坊”残疾妇女就业增收项目实施方案》,旨在通过选拔和扶持一批适宜残疾妇女就近就便或居家就业的手工制作企业或机构,逐步打造“美丽工坊”这一残疾妇女培训就业品牌,帮助更多残疾妇女通过劳动实现就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