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武汉民进会员胡婷荣获“2023印象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3-09-11来源:民进江岸区工委 陈丹 浏览量:367
【字体大小:

        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民进江岸区工委职教支部会员、江岸区新村小学语文教师胡婷荣获“2023印象教师”称号,成为新时代最可敬的“大先生”。
        从教以来,胡婷秉承“做有温度的教师,用激情点亮蓬勃的生命”的初心,用激情催生学生学习的动力。她坚持不懈地深入钻研、潜心揣摩,提高自身驾驭课堂、处理教材的能力,不仅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而且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她的学生最爱上语文课,他们在课堂上激起思维的火花,揣摩文字背后的深意,班级成绩长期远超区均值。她多次执教赛课、研究课、展示课,得到众多专家、同行的好评。她在全国语文教学展示比赛中,获“一等奖”,撰写的论文与案例也多次在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奖。
        胡婷以阳光的心态感染学生,真诚的爱心浸润学生,在心与心的交流、爱与爱的传递中,她陪孩子遇见最美好的自己。作为武汉市“百优班主任”、江岸区“首席班主任”“特色班主任”,她致力于打造特色班主任文化,为区、校班主任工作出谋划策,深受好评,多次被评为“江岸区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也多次获得“市先进班集体”称号。
        班级里有几个特殊的孩子,胡婷为他们挑选爱的图案,拼凑出独特的幸福画面。智力障碍的孩子,她精心呵护,培养能力;抑郁症的孩子,她感同身受,心怀慈爱;听力障碍的孩子,她平等相待,严爱相济。胡婷以真心和热情,为他们量身打造专属的教育方式,帮助他们感受幸福、理解幸福、创造幸福。
        作为民进会员,胡婷在完成繁忙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教育初心。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教学创新的实践家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