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蔡达峰会见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一行

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量:377
【字体大小:

        8月25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胡仲军一行。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陪同会见。
W020230828389909882814

        蔡达峰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力量的作用,认真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实践经验、思想认识的总结,是统战系统全体成员的共同责任。一直以来,民进高度重视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特别是民进十二大以来,民进中央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和民进会史工作,建立了一支精干的研究队伍,理论研究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为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思想动力,同时也为参政党理论研究和统战理论研究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与中共中央有关部门和专业研究机构相比,在参政党理论研究方面,民进还有很大的努力和提升空间,这就需要我们坚持以党为师、谦虚学习,加强与有关部门和研究机构的彼此合作、共同研究。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主办的第二届东湖论坛,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民进中央愿意予以充分支持,同时衷心预祝论坛筹备顺利、胜利召开。
        蔡达峰充分肯定了民进湖北省委会的各项工作。他说,湖北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中共湖北省委的关心领导和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湖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各项职能,为助力推进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进湖北省委会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提高能力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效能,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希望民进湖北省委会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在促进民进中央与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的沟通联系、合作交流等方面贡献力量,共同致力于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
        邵志祥介绍了第二届东湖论坛的有关情况。胡仲军介绍了民进湖北省委会有关工作。
        期间,省委会一行拜访了民进中央各部门,进行工作汇报和沟通交流学习。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有关部门负责人,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秘书长张琼、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