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2023年民进湖北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和会史工作研讨会在十堰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1来源:宣传部 徐斌 浏览量:603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821112340

        8月16日,2023年民进湖北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和会史工作研讨会在十堰召开。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进湖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小组组长周建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张琼主持会议。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潘世东,民进湖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小组原组长张永红、副组长胡建兰出席会议。民进湖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小组组员、民进十堰市委会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讨论了2023年度民进湖北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和会史工作安排。参会代表对中标民进中央年度理论研究课题“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民进体现”初稿进行了讨论,提出相关修改意见。大家还讨论了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小组五年工作计划,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交流了理论和会史研究的经验做法。微信图片_20230821112359        周建元对民进十堰市委会在参政党理论研究和会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一步提升参政党理论研究和会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学习。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内涵,深入学习当前的形势和政策、民进会史、湖北民进会史等,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强化工作实践,激发会员的积极性,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工作,形成高质量的课题成果,全面提升会员的履职尽责能力;三是发挥省委会统战理论研究小组的作用,履行好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七届年会执行副会长单位职责,高质量完成民进中央、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的研究课题,推动湖北民进统战理论和会史研究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民进十堰市委会主委龚百林介绍了民进十堰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情况及今后的工作安排。
        中共湖北省医药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艳表示,校党委统战部将继续支持和帮助民进湖北医药学院支部开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理论研究等工作。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中共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涛,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飞应邀出席了会议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21112353_副本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赴民进十堰外国语学校支部“会员之家”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