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尽职尽责暖人心 锦旗书信送法官——会员索李纳收到当事人所赠锦旗记

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量:372
【字体大小:

2

        “尊敬的十堰市郧阳区人民法院领导,我怀着万分感谢的心情写下这封感谢信,真心感谢执法为民、用心为百姓办实事的法官索李纳,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索法官用法律保护了我们,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近日,郧阳区人民法院收到了一封当事人傅某某寄来的感谢信。与此同时,郧阳区人民法院茶店人民法庭索李纳法官也收到了傅某某邮寄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一心一意为民办事、依法办案快速到位”。
        “索法官,法院的判决让我心里感觉到温暖,要不是我住院了,真想亲自把感谢信和锦旗送到你的手上,当面跟你说一声谢谢!”通过电话,索李纳得知,由于身体原因,傅某某便让家人按照他的口述打印感谢信,邮寄到法院。
        “他是我办理的案子中的一个原告,他当时来法院起诉的时候,面临着被告不支付工程款的困境,十分着急。经过梳理卷宗材料,我认为本案事实比较清楚,决定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尽量为当事人节省时间成本。考虑到双方都是外地的企业,在征求了双方意见后,采用电话沟通、电子送达、网上调解的方式减轻当事人的诉累,但后来由于被告公司原因,我们不得不考虑及时开庭审理,通过庭审调查,认真梳理案件证据,分析争议焦点,查明案件事实后依法作出判决。”索李纳回忆说。
        小案件连着大民生,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是法官们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的缩影,也是索李纳本人积极履职尽责的生动体现。
        索李纳,研究生学历,十堰市郧阳区人民法院审判员、一级法官。2015年5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外国语学校支部主委,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常委。她在本职岗位上展作为、树形象,在党派工作中勇担当、重履职,其结合基层司法工作撰写的文章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湖北省法官协会联合表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多次被民进湖北省委会评为“十佳信息”,提交的参政成果被评为优秀提案,作为课题组长申报的统战理论文章两次中标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课题并被评为重点课题,其本人也被授予“全省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优秀会员”、郧阳区最美家庭、十堰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