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张家媛获评“武汉最美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09来源:汪圣涵 浏览量:4800
【字体大小:

张家

  教师节前夕,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主办,长江日报承办的2022年度武汉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落幕,在827—831日,武汉最美教师评选网络投票阶段,吸引了190余万人次为候选人投下113万余票综合网络投票情况和专家组评审结果,民进江岸区工委会员武汉七一中学教师张家媛获武汉最美教师称号

  作为一名85后”青年英语教师,张家媛的课堂经常充满欢声笑语。在教学上,她严谨治学,精益求精;在教研上,她勤钻研、善思考、敢创新,注重学生自主探究能力培养;在教法上,她会用编口诀、编故事、创情境等方法帮助学生巧学巧记。她善于将英语教学和生活实际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学生理解英语语言现象,她乐于带领学生阅读和欣赏英语美文,用全面透彻的分析启发学生思考文章背后的意义和价值。

   “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张家媛很欣赏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中的这句名言。她说,从走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她就默默告诉自己,要做一个能与孩子们亦师亦友,也能共鸣共情的教师。作为民进的一名教师会员,张家媛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武汉民进教师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会员也要以先进为镜,践行初心使命,为武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