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进硚口区工委星火支部爱心课堂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8-25来源: 陈慧 赵燕 浏览量:1613
【字体大小:

81日至19日,民进硚口区工委委员、星火支部主任陈慧与教师会员江黎、曹晓矜、叶芳、喻华、曹磊、杨轶敏等,相继来到宗关街道太平洋社区,为暑期托管班的学生们送上7堂优质教学课。

陈慧老师带领学生学唱红歌《共产儿童团歌》《少先队队歌》《歌唱祖国》以及听赏《歌唱二小放牛郎》,引导学生了解革命历史,在潜移默化中对孩子们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江黎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神奇的“莫比乌斯环”,以“动手做数学、做中学数学”充分激发学生的创造热情和发现欲望,感受数学的无穷魅力。曹晓矜老师带领学生们认真观察铜钱草的形态,指导学生一笔一划勾勒线条,完成铜钱草的绘画,锻炼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和构图能力。叶芳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一节生动有趣的心理辅导课,通过游戏引导学生识别情绪、体验情绪、调节情绪,教会学生做情绪的主人。喻华老师为学生们演示了科学小实验《放飞梦想,快乐纸飞机》,通过小组分工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课程内容动静结合,充分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曹磊老师带领学生用声势律动学唱了北京冬奥会会歌《雪花》,站在音乐审美、情感体验的高度与学生们一同重温奥运精神。杨轶敏老师带领学生赏析《我的祖国》《青花瓷》等歌曲的歌词,与学生共同感受歌词中的文学之美,培养他们的文学鉴赏能力。

民进硚口区工委星火支部的“爱心课堂”是硚口民进社会服务品牌活动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走进医院病区为白血病患儿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今年“爱心课堂”的老师们利用暑假时间,不畏酷暑、挥汗如雨、坚守课堂,已为宗关街道太平洋社区暑期托管班开展了7次教学活动。每一堂课老师们都做了精心的设计和准备,课堂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也获得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