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亿童文教支部参加“新时代学校文化与课程建设”全国文化名校东湖微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19来源:民进亿童文教支部 浏览量:3369
【字体大小:


图片1        7月15日,亿童文教与华中师范大学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以“新时代学校文化与课程建设”为主题的首届全国文化名校东湖微论坛活动。在武汉市东湖之滨,来自各地教育界领导、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和校长们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新时代学校文化与课程的建设之路。民进亿童文教支部副主任、亿童文教董事长陈先新出席论坛并致辞。湖北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三处处长万春梅、民进亿童文教支部主任甘行芳等出席论坛。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原主任曹志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郭元祥教授、中国教育报刊社编审刘华蓉博士、翔宇教育集团卢志文校长、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沈爱华校长等多位专家名校长作了专题分享。
        论坛现场,多位校长针对分享内容,就新老校学校文化建设的思路、“双减”政策下学校文化与课程建设改革的深入推进和实践路径提出深刻、细致的探讨话题,现场氛围热烈。

图片2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立德树人是根本,内涵建设促发展。2022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之年,是深入推进“双减”政策之年,是出台“新课标”、“劳动教育”等各项政策的教育创新之年。新时代背景之下,将学校文化和课程建设落到实处,走好高质量、可持续的教育发展之路,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