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开展“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公益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07来源: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 刘飞平 柯少林 孙彩红 浏览量:2408
【字体大小:

近期,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为主题的社会服务,助力“双减”和乡村振兴。

图片11

6月25、26日,民进湖北省委委员、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刘飞平和支部委员柯少林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街道佛祖岭社区D区开展“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针对落实“双减政策”后社区青少年课后服务情况进行全面调研,深入了解社区青少年学业减负、课后托管、课外体育活动等方面情况。共同开展社区体育公益课,刘飞平全程指导研究生志愿者在该社区篮球场为30多名少年儿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篮球、足球免费培训班,并上场示范技术动作和不断与学员互动,活动中现场学生参与踊跃、课堂生动活跃。

图片12

6月27、28日,刘飞平和民进湖北省委妇女儿童专委会委员体育部孙彩红副教授在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黄冈市罗田县白庙河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和“民进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公益服务活动。指导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体育志愿服务协会研究生分别为该镇眠牛地村鸡鸣小学三年级和四年级上了篮球和体适能两项体育公益课。课后,该镇领导和学校教师纷纷表示体育公益课为乡村孩子送去知识、开阔视野,爱心值得推崇,希望今后常来为孩子们“体育圆梦”。在公益课开始前,师生同鸡鸣小学领导、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学校发展、课程教学、师资队伍和学生情况,特别是落实“双减政策”后在体育课及课外体育活动开展的现状、困难和痛点问题。为学校捐赠一批小篮球,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在白庙河镇镇委副书记童冰峰的引导下,民进支部两位老师和大学生体育志愿者们一行9人先后考察了付家庙、潘家湾、杨家庙和眠牛地村,以及当地乡村产业龙头企业罗田县外婆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该镇已基本建成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和正在规划建设的乡村振兴试点村进行了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保障与民生、乡村文化建设与传统文化传承、乡村教育、农民体育健身、农业与旅游产业开发的现状和当地特色资源开发的成效,以及罗田县和该镇乡村振兴的相关规划、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