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聆听抗战故事,弘扬党员精神“——民进会员志愿服务团队慰问革命老兵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量:2392
【字体大小:

7月2日至3日,民进会员汤军所在的武汉重生应急救援队荆楚老兵楷模队、民进会员汤红秋所在的武汉市美德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武汉市惠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冒着炎热赴革命老区黄冈,与黄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黄州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五支志愿服务队联合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先后慰问了几名抗战抗日、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老英雄。

五支志愿服务队首先来到抗美援朝老兵徐定清家中开展慰问。在与老英雄的交流中得知,在其入伍期间,曾获得三次嘉奖,还参加了著名的上甘岭战役。徐定清老人回想起当年的场景说:“那场战斗很惨烈啊,我的许多战友都牺牲了。我能从战场上走下来,我很珍惜现在的生活。”重生救援队队长汤军感慨道:“正是由于您和您的战友们的英勇战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会永远铭记您和像您这样的先辈,把你们的事迹和精神传承下去。”

慰问活动的第二站来到林峰老英雄的家中。林峰老人服役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33704部队(陆军三十四军军直低炮团三营)。对越自卫反击战爆发后,老英雄所在部队于1979年2月25日从广西宁明县出发,参加了对越禄平县和谅山省的战斗,为我军的战斗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现场交流时令大家感慨和欣喜的是,林峰老英雄不断的说不需要给他送米送油,要送就给到更困难的群众,而且还激动的说,他也要加入重生应急救援队荆楚老兵楷模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其他老兵服务,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行程的第三站来到的是抗日老兵闫福锁的家中。闫福锁老英雄自参军始,一直身处抗战一线,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这两次战争中大大小小战斗30余次,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对于慰问团的到来,老英雄十分高兴,向我们展示了他所获的解放华中南纪念章奖章、华北解放纪念章以及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讲述了那段峥嵘岁月。

行程的第四站来到的是抗美援朝老英雄陈世礼老人家中。陈世礼老英雄1949年入党,至今已有72年党龄。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上级命令陈世礼所在的部队立即北上抗美援朝。陈世礼参与了著名的长津湖战争,十个脚趾已经全被冻掉。当大家看到老人没有脚趾的脚时,不禁为英雄的经历深深打动,也更为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慰问团队两天先后来到抗美援朝老兵徐定清、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林峰、抗日老兵闫福锁、抗美援朝老兵陈世礼等几位抗战老兵家慰问,每到一家,志愿者们都认真聆听老兵分享从戎经历,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同时,与老英雄们拉家常、话家事,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志愿者的帮助。老英雄们向大家展示了他们所获得奖章与荣誉证书,并讲述了他们的战斗经历。志愿者们认真倾听老英雄们英雄事迹,并表示要把老兵们的爱国精神发扬光大,积极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多贡献。

两天时间冒着炎热慰问了几名抗战老英雄后,五支志愿服务队在团风县“荣君颐养中心”就今年建军节开展“崇尚功臣、关爱老兵”系列志愿活动,共同进行深层次交流与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