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叶青:力促建设“环大学创业创新圈”

发布时间:2022-01-25来源:长江日报 浏览量:6495
【字体大小:

        “武汉高校也在向城市圈拓展,‘一校两区’成办学新模式。”在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北省委会叶青议政工作室首席专家、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带来提案,建议建设“环大学创业创新圈”,加强武汉往周边城市科教辐射。
        他介绍,目前,武昌首义学院、湖北商贸学院、武汉职业学院、长江职业学院、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等在武汉城市圈校区已经启用并招生;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东湖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晴川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汉传媒学院等在武汉城市圈中的校区落定并开建,未来几年将陆续启用并招生;武汉城市学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等高校也在城市圈中寻求合适的办学场地。武汉轻工大学与孝感市临空区签约,将临空区教育科研园建设武汉轻工大学临空校区,并且是孝感市引进的首所武汉地区高校。
        “但是高教整体实力相对弱小,下一步,要推进‘环大学创业创新圈’的建设。”他建议,聚焦科技创新前沿,发挥武汉科教优势,辐射带动城市圈深化校地合作,形成布局科学、特色鲜明、整体协同的创新创业创造空间体系,打造“双创”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