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周洪宇出席中共湖北省委政党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量:1032
【字体大小:

9月7日,中共湖北省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政党协商座谈会,就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提升湖北核心竞争力,问计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出席会议并发言。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杜耘、陆培祥、周建元,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

在自由发言阶段,周洪宇建议,目前企业认为我省营商环境存在的第一主要问题还是融资难。虽然《民法典》对我国担保制度做了大幅度的修改完善,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造了良好的法律环境,但不少市场主体反映银行设置的贷款条件过高,抽贷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后续应重点推进为中小企业获得动产(权利)担保提供制度保障、深化政银担合作机制、优化中小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配套制度、进一步细化《民法典》中关于担保制度的宣传重点等方面工作,积极化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


王艳玲强调,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提升湖北核心竞争力是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法治保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更新执法司法理念,坚决摒弃就案办案、简单办案等做法,为企业安心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法治环境制度供给,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高司法质效,实现执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法律服务,构建政法机关与市场主体“亲清”关系,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推进突出问题整治,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建章立制工作,从制度机制上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