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十堰市委会开展“感党恩·念师情”教师节活动暨召开民进十堰八届三次市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量:2634
【字体大小:

99日,为进一步深化“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突出民进教育文化主界别特色,值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十堰市委会特组织优秀教师会员赴郧阳区南化塘镇开展“感党恩·念师情”教师节系列活动。


捐资助学活动

在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民进十堰市委会开展了“感党恩·念师情”教师节爱心捐助活动。本次捐赠活动由民进各支部及爱心会员向该校27名贫困学生捐赠13500元助学金,同时,民进市委会及爱心企业家还向学校捐赠价值25500元的图书、书包、篮球、足球等教学用品。校长李光国代表学校向民进十堰市委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每一位师生将接过爱的火炬,知感恩,懂回报,将爱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主委龚百林代表民进十堰市委会,同时,也代表广大民进会员和爱心人士,向辛勤奉献在教育战线的光荣而伟大的人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谢意,同时提请莘莘学子带着对恩师的感激之情,报以最热烈的青春活力,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而刻苦学习、茁壮成长!

IMG_3320.JPG


探寻红色遗址活动

民进十堰市委会主委龚百林带领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优秀教师代表、爱心企业家会员来到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默哀献礼,奏唱国歌,参观展览室,聆听中原突围战事,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致敬。民进十堰市委会一行还登上了李先念率领新四军浴血奋战过的玉皇山,在中原突围决胜地探寻,致敬先烈们的牺牲与付出,更加坚定了珍惜今日美好生活、努力工作的决心。

IMG_9779.JPG


民进十堰八届三次市委(扩大)会议

99下午,民进十堰市委会在南化塘镇玉皇山小学旧址召开八届次市委(扩大)会议,八届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优秀教师代表、爱心企业家会员参加了会议。主委龚百林主持会议。

IMG_9849.JPG

会上,副主委钟俊传达了中共十堰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主委龚百林传达了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相关会议精神;专职副主委陆永强传达了《民进湖北省委会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并安排部署民进湖北省委会赴堰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及民进十堰市委会赴县区开展汉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事宜

会上,副主委温太强宣读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十堰市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教师的决定》,并对受表彰的23位优秀教师颁发证书、赠送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主编的书籍《陶行知教育名篇教师简读》《陶行知教育思想教师简读》优秀教师代表吴光军、王学东、代红分别交流经验,分享先进事迹。

龚百林指出,在南化镇中心小学开展祝庆教师节捐资助学活动,既体现了民进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也是民进作为参政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职责所在。瞻仰南化塘革命烈士纪念园、实地参观玉皇山战斗遗址、聆听村支部书记讲战斗故事,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促事业永续推进。

龚百林强调,第四季度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年工作任务清零,应做好“五要”:一要把庆祝教师节活动,作为民进十堰市委会年度工作的一个固定动作,安排好、组织好。二要把学习中共十堰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民进各支部当前学习的重点内容,宣传好、贯彻好。三要把聚焦长江暨汉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开展常态化民主监督工作的重点方向,配合好、参与好。四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会员自身建设,作为维护参政党生命力的重要抓手,引导好、教育好。五要把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为四季度市委会和各支部工作的重要要求,推进好、完成好。

同时,他还就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会员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好“入会关”,做到好中选优,重质量不重数量,宁缺毋滥。二是要严把“学习关”,始终把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严把“教育关”,通过定期举办各种类型的学习班、培训班、专题讲座,对基层领导班子成员和会员进行有计划、有针对性培训,不断其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四是要严把“制度关”,抓好内部机制建设,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激发会员爱会爱岗、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和氛围。五是要严把“领导关”,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班子合作共事能力和率先垂范作用,当好“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