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恩施州总支、恩施州教育局、湖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开展高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3来源:民进恩施州总支 浏览量:1088
【字体大小:


 7月7日—7月9日,民进恩施州总支、恩施州教育局、湖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开展高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专题调研。恩施州一级巡视员、民进恩施州总支主委陈晓燕率队调研,调研组由三家调研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组成,并邀请恩施高中、恩施州清江外国语学校、恩施市一中的心理教师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1

图片2

调研组分别与恩施市、利川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辖区内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到恩施高中、恩施州清江外国语学校、恩施市三中、利川市一中、利川市二中进行现场考察,查看学校心理教育开展和心理辅导室建设情况,与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完成高中学生和学生家长问卷调查1200份。


在调研工作中,陈晓燕充分肯定恩施州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和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陈晓燕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培训,构建学校、家长及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把握青少年教育教学、生理发育、心灵成长三个规律,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完善教育方法,使老师成为学生的心灵导师,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